东南大学成贤学院举办《百年大党的成功之道》党史主题学习教育讲座

文/刘尧欣 陆宁馨 图/舒梦 陈羽琴2021-04-14(浏览:40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培养我校青年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4月13日晚,校团委在综合楼报告厅举办《百年大党的成功之道》党史主题学习教育讲座,特邀南京市委党校、我校青马班特聘教师郝继明教授主讲。

讲座伊始, 郝教授梳理了党的百年历程,围绕“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部分,重点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结合具体案例和个人学习体会,系统地阐释了党史教育的重要内涵。概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创立、发展的整个过程,总结了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的成功经验。

郝教授详细充实的论述,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通过分享中国共产党立以来的部分英雄壮举、光辉事例,并对比中外革命事业的成败,极具说服力地阐释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一不变真理。

讲座的最后,郝教授对我校青年提出勉励指出要从党史中寻找理论滋养、精神支柱,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

读史可以明智,知古方能鉴今。本次讲座,是我校落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学习教育的重要一讲。带领我校师生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党史中汲取力量,让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