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第五党支部赴南京红色展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董笑天 马丽 图/周雨馨2021-06-01(浏览:30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增强学生党员对百年党史的学习认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第五党支部于5月30日赴南京红色展馆开展“学党史、悟初心、敬先烈、做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重点学习了三个重要时间段: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同时,结合南京的历史以此深化认知。支部成员参观学习了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中国共产党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以及南京城市建设规划馆。通过瞻仰英烈事迹参观历史物件聆听老党员的讲解交流学习心得将党史生动形象地展示在支部成员面前,让党史走出书本,跨越时空,使其可见可碰可感,极大的丰富了党史党课教育形式,增加了党史教育活动的感染力,激发了支部成员的学习热情。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第五党支部通过“学党史、悟初心、敬先烈、做实事”活动,将学习参观和思悟交流相结合,立足于建党以来不同的历史时期,多角度多纬度的回望党的百年历程,让支部成员真真切切的感受到党自成立以来发挥的中流砥柱作用,体会到百年来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巨变。在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重温百年光辉党史,学习先烈事迹,更加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对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决心牢记初心,勇担使命,并立志用实际行动践行,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担当的共产党人。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第支部2018年列入东南大学样板支部建设,3年支部始终秉持理论引领实践,锤炼学生意志,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引导学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教育学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党和国家确定的奋斗目标作为自己的人生目标,以民族复兴为己任,自觉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主题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