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子打卡家乡红色基地备受媒体关注

文/刘美玲2021-09-22(浏览:13)

利用身边的红色资源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并助力弘扬家乡的红色历史文化,经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担当使命打卡红色基地,赓续奋斗献礼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53名同学走访全国20个省份4个直辖市38个地级市在内的50个红色基地,备受江苏新闻客户端、学习强国平台关注。

本次党日活动,国贸专业党支部以行进式打卡红色基地为主线,分别从感悟重大战役、回眸经典会议、探访革命旧址、弘扬英烈精神、致敬英雄人物等五个方面组织支部成员奔赴家乡红色基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中,同学们踊跃报名地方红色基地志愿服务并通过场景复原、视频望远镜、电子翻页书、电动沙盘、电动地图等现代形式沉浸式重温红色历史,感悟红色精神。20国贸1班卢静云、吕琪、王婧洁等同学通过学习强国平台使用“行进中国 我心向党——打卡红色地标”小程序线上打卡,陆续得到新江苏新闻客户端、学习强国平台多方报道。

为头脑“充电”,给精神“补钙”,此次活动,通过同学们实地打卡并在线上广泛传播,以云视频的形式分享打卡心得,形式新颖,极大地提升学习的时效性,坚定了青年学生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

卢静云同学打卡南昌秋收起义修水纪念馆

吕琪同学打卡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

王婧洁同学打卡南昌起义纪念馆